军网记者亲历冬训五昼夜 战士们夜宿雪屋搂着冰冷钢枪入眠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1-17 11:10

前往雪屋的路上,记者的心里还在一直打鼓。晚饭的时候,部队接到通知:驻训地夜间将有5摄氏度左右的降温,迎来进入“三九”之后的最冷天气。

“这么冷的天,在室外穿得再厚,不用15分钟也就被‘冻透’了。”临出发前,同事好心相劝:“要不算了吧?”可是,白天跟随部队拉练行军的时候,记者就信誓旦旦表示晚上和官兵一起睡雪屋,总不能一听降温就当“逃兵”吧?

月光下的雪屋。

到达雪屋的时候,战士们正忙着收拾床铺。看到记者如约到来,他们显得很高兴,每个人都围过来热情地打招呼。清冷的月光下,雪屋看起来很小、很平凡,想到要在里面睡一晚,记者开始期待起来。

挂在雪屋入口的温度计。

挂在雪屋入口的温度计上面显示的数字为-30℃,已经达到了显示刻度的最低值。带队干部、排长王松说,现在才晚上7点多,气温还没有真正降下来,等到夜里两三点最冷的时候,地表气温会降到-40℃左右,“不过雪屋内会好很多,能保持在-15℃上下,比外面暖和不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