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记者亲历冬训五昼夜 战士们夜宿雪屋搂着冰冷钢枪入眠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1-17 11:10

第一次睡雪屋的新战士唐沣莘。

第一次睡雪屋的新战士唐沣莘被安排和王松睡在一张床。这也是部队的老传统:每张床上新兵老兵搭配,干部骨干睡在外侧,把最需要照顾的战士放在自己身边。唐沣莘睡觉有蹬被子的习惯,在连队的时候,和班长铺挨铺。这一次,王排长特意和小唐睡在一张床,就是为了方便照看,“雪屋不像宿舍里有暖气,他要是一不小心蹬掉被子没人管,很容易被冻伤。”

王松为战士们掖被子。

等大家都安顿下来之后,王松开始挨个床铺巡查起来。帮战士掖掖被角、摆放一下装具、唠几句家常,并反复交代,不管谁起夜,都要叫醒身边的人。若是起夜的人出去5分钟还未回来,被叫醒的人就要向带队干部报告情况。记者问为啥,王松解释说:“平时防止起夜的人迷迷糊糊滑倒受伤,战时防止起夜的人被敌人摸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