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记者亲历冬训五昼夜 战士们夜宿雪屋搂着冰冷钢枪入眠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1-17 11:10

劳累了一天,战士们很快睡着了。

到了夜里11点多,第一次睡雪屋的记者,开始经历煎熬的过程。从双脚开始,起初是冻得生疼,接着开始发麻,后来慢慢变木,恨不得找东西踢上几脚,身体也逐渐变得“透心凉”。难捱之下,记者从背包里拿出包裹在衣服里的保温杯,那里面是来雪屋之前刚倒的一杯白开水。

看到记者准备喝热水取暖,睡在旁边的赵班长劝记者少喝几口,并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这么冷的天气,要是出去上厕所可得小心了,最好带个小棒槌,万一方便时冻出了小冰棍,手里好歹有东西砸断它……笑话归笑话,记者还是听了赵班长的劝,喝了一小口之后,又拧紧了杯盖。

清晨,被冻成“铁板”的毛巾。 杨再新

一晚上,记者几乎没有睡着,听着战士们此起彼伏的呼噜声,把身体蜷缩成了一团,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起床之后,相比较记者的狼狈,已经适应了严寒环境的战士们依旧生龙活虎,脸上看不出丝毫的疲惫,伴随着阵阵的口号开始了新一天的训练。

晨训中的战士。 杨再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