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兵餐秒变“凉拌菜”?吃口热饭靠绝招

作者:周猛 刘建伟 陈利 朱小虎 赵雷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1-18 17:39

成长在冰天雪地里

——记者亲历某旅八连九班冬训五昼夜

 

1月12日,第16集团军某旅官兵行进在冬训途中。 2017年元旦,习主席新年贺词中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成为了网络热词。这7个字,道出了行进中国的精气神儿,道出了处于转型期和复兴期的中国那种强烈的拼搏精神。

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新年伊始,寒潮漫卷,我军冬季实战化训练渐入高潮。在这个“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的季节,我们看到的是训练场上蒸腾的“热气”和浓烈的硝烟——广大官兵拿出的正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儿,紧紧抓住冬季严寒天气这一难得练兵时机,扎扎实实提高严寒条件下的实战能力。

冰雪相伴,烽火连“程”。即日起,本报全媒体采访小组,奔赴东北寒区,以第16集团军所属部队为样本进行采访报道,以点带面“解剖麻雀”,折射三军部队冬训新风貌。

这是一次“踏雪”之行,也是一次“破冰”之旅。此次采访,我们除了推出一组“零距离”新闻观察,还将开辟“新媒体视线”栏目,以要点导读和附加二维码的形式,融合3D裸眼动图、VR全景摄影、无人机航拍视频等网络新闻产品,为读者呈现一张立体的军报,还原一次可触摸、有温度的部队冬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