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啥叫"血狼"?来见识林海雪原的特种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利、庞云豪等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1-18 17:09

人物故事

山长权,中士军衔,“血狼”突击队分队长。

那一次,山长权备战旅武装攀登课目大比武。一次摸底考核,山长权踩绳起身时,用于体力消耗过大,一头从高空“扎”了下来……好在负责保护的同志一直紧绷着神经,拉住了山长权,慢慢地将他放在了地上。

作为老兵,一次考核失利原本不算什么,可山长权竟然抱着头坐在地上哭了。战士们第一次看到老班长这样沮丧,纷纷围过来劝慰。

当大家靠近时,被眼前的画面惊呆了:扔在一旁的手套上满是血迹,山长权手上缠着的纱布脱落了一部分,裸露出来的手掌上,茧子裂开了一个又一个……参加比武,山长权想为连队争荣誉,可是他担心自己不争气,怕辜负战友的期望。

缓过劲来山长权重新振作,利用剩下的备战时间,每天以汗洗面,手上的水泡起了破、破了又起。

最终,山长权在比武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强军感言: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获得战场杀敌的本领,我会一路前行,再苦再累绝不退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