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放军报记者 魏 兵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1-24 09:34

魏兵

解放军报社军事部编辑

三次荣获中国新闻奖,两次荣获解放军新闻奖及首届解放军报社新闻奖两项金奖。采访足迹遍及诸军兵种一线作战部队,在山岳丛林、大漠戈壁、雪域高原、远海大洋中跟踪采访重大演训活动。

擅长军事领域问题研究,策划、撰写的“三九观训”朱日和冬训系列报道、“沙场点兵•七问实战化”驻东南沿海部队实战化训练系列新闻调查、“岭南观考•再问实战化”驻广州战区部队实战化训练系列新闻调查、“寻访甲午战争遗址•国耻十思”系列报道,聚焦我军领兵备战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受到广泛关注。在“三九观训”系列报道中首次提出的“和平积习”一语,在全军上下引起强烈反响,成为军语热词。

在冬训现场体验滑雪机动

冬训感言:

寒气逆极,春水则生。我们在最寒冷的季节踏访最凛冽的练兵之地,正是为了追寻中国军队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最热血、最温暖的力量和激情。朔风不曾忘却鼙鼓,大雪几度落满弓刀。我们相信,今日“滴水成冰”的极寒之练,必将成就“滴水穿石”的胜战之功。

作品链接:

军网看冬训③|练兵备战,可还记得那种战场“切肤之感”?

军网看冬训⑦丨练兵备战,看破那100米的“镜像”

准备打仗,先向“和平积习”开刀

国殇之思:比“自哀”更沉重的是什么

忧患之思:忘了甲午,每一年都可能是甲午

联合:“聚变”与“裂变”的再造——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之际关于联合作战的新闻调查与思考

让时代塑造我们,还是勇敢去塑造时代——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之际新一代联合军官的新闻调查与思考

英雄信仰,让灯塔永远照耀民族心灵——穿越战火硝烟走过70年的心灵对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