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时节,高原冬训官兵也能洗上澡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晏良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1-26 19:25

近年来,西藏军区着眼全时全域作战需要,加大极端天气条件下练兵力度,冬季实战化驻训成为常态。到了严冬时节,高原演兵场溪河封冻、用水不便,洗澡成了冬训官兵的挠头事。西藏军区保障部门开出多路洗浴专车深入高原演兵场伴随保障,“移动澡堂”为驻训官兵洗去征尘,赢得点赞。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文章——

西藏军区流动洗浴车伴随保障高原冬训官兵

“移动澡堂”开到雪海云天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晏良报道:“有了机关上门服务,我们再也不用为野外训练洗澡发愁了!”西藏军区某特战旅中尉麦致斌走出洗浴车,浑身轻松,精神抖擞。严冬时节,西藏军区保障部门开出多路洗浴专车深入高原演兵场伴随保障,“移动澡堂”为驻训官兵洗去征尘,赢得点赞。

近年来,西藏军区着眼全时全域作战需要,加大极端天气条件下练兵力度,冬季实战化驻训成为常态。到了严冬时节,高原演兵场溪河封冻、用水不便,洗澡成了冬训官兵的挠头事。过去,各部队大多采取定期安排、分批下山的方式,组织官兵到附近乡镇洗澡。这种方式来回不便又耗费时间,还不利于部队作战训练行动的保密。

为此,西藏军区保障部倾听官兵呼声,转变作风聚力解难,调研后推出“移动澡堂”保障新举措,在雪海云天打造流动保障线,实现“暖流跟着铁流走,动中洗浴不用愁”。

兵走千里远,保障不断链。西藏军区后勤保障部门要求所属部队挖掘装备潜能,把洗浴车、炊事车、手术车、修理方舱等开到驻训场,为一线官兵提供及时有力的保障服务。某合成旅部分官兵受命远赴生疏雪原砺兵,保障分队官兵闯险关、越险道,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将洗浴车等保障车辆开到海拔4500多米的演兵场伴随保障。驻训官兵在高强度训练之后洗上热水澡,训练劲头更足,戍边热情高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