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看冬训⑪|大雪中,感受零下33℃青春的味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解放军报融媒体报道小组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1-30 18:36

军网看冬训

大雪中,感受零下33℃青春的味道

■解放军报融媒体报道小组

特战队员在林海雪原中训练。

零下33℃的青春是什么味道?

是彻骨的寒冷。“雪的浪漫属于所有人,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在雪中感到浪漫”。严寒中,漫天的雪花变得不再温柔,洁白的雪景变得也不再浪漫。在雪地中跋涉,每一步都挑战着毅力;潜伏在雪窝子里,每一秒钟都是对意志的考验。这样的青春,很“酷”。

是沸腾的热血。从女兵肖雅轻柔地讲述训练场上的艰辛,从狙击手山长权的满是伤疤和老茧的双手,从那一张张被风雪吹红的青春面庞上,让我感受到他们为追求胜利而加剧跳动的心脏。在零下33℃,冰冷和火热这对矛盾的词汇,就是对特战队员青春味道的最佳形容。

是如铁的执着。行走在零下33℃中,特种兵青春最迷人的气质,是执着。他们虽是特种兵,其实也是平凡人,是爸爸妈妈的孩子。因为使命,他们执着;因为执着,他们变得坚强如铁!风雪无阻,他们的青春格外精彩!

是义无反顾的选择。对于所有的特战队员来说,他们选择青春无疑是不同寻常的。在同龄人选择在城市咖啡屋中边聊天边等雪的时候,他们选择在零下33℃里爬冰卧雪,驻守祖国边疆;他们选择让自己的青春与祖国发展的脉动同频共振,用自己青春铸就祖国边疆最坚强的防线!

青春,心之所向,不问西东。

正如特战队员告诉我的:“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即便再苦,因为心中觉得这是有意义的事,所以值得。能将自己青春的足迹镌刻在祖国的北疆,我无比自豪。”

特战女兵正在组织战术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