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往深里走 往实里走 往心里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1-30 18:45

瞻仰党的七大会址,参观延安新闻纪念馆,深入走访驻地部队……在革命圣地延安,军队新闻工作者倾情投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触摸红土地的厚重历史,见证新时代的新风新貌,书写新征程的开拓奋进。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评论员文章——

往深里走 往实里走 往心里走

■解放军报评论员

瞻仰党的七大会址,参观延安新闻纪念馆,深入走访驻地部队……在革命圣地延安,军队新闻工作者倾情投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触摸红土地的厚重历史,见证新时代的新风新貌,书写新征程的开拓奋进。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开展以来,军队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热火朝天的演训现场、冰封雪裹的边关哨所、风刀霜剑的高原戈壁、创新攻关的科研一线、理论宣讲的院校课堂、铭刻党史的革命老区,持续推出一批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新闻报道,充分展示了广大官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场景、典型事迹、昂扬风貌,充分反映了全军部队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官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截至目前,已推出大量原创稿件,引发持续关注和热议。

时代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华章,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对于军队新闻工作者而言,为强军兴军鼓与呼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今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练兵备战,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就必须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成为最嘹亮的主旋律,让习近平强军思想成为推进强军实践的行动纲领,真正立起统领部队建设的“魂”、指导各项工作的“纲”。军队新闻工作者只有坚持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才能在全军上下营造出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浓厚思想舆论氛围,为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对军队新闻工作者而言,既是业务追求,也是作风要求。要在明理明道上更进一步,把透彻的思想讲透彻、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不断深化官兵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品格、思想魅力、实践价值的认识。要在入脑入心上更进一步,充分发扬“走转改”精神,在讲故事、挖细节上花心思,在时、度、效上下功夫,提升新闻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让学习宣传的过程成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过程。要在落地落实上更进一步,在巩固宣传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全军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作为,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转化为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激发广大官兵投身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热情和干劲。

笔底波澜,纸上春秋。军队新闻工作者只要不断磨练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双脚丈量大地、用双眼观察时势、靠头脑萃取精华,就一定能奉献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新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