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巡航吧,战机!空军某部连续组织跨昼夜训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苏银成 发布:2018-12-12 09:17: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空军某部连续组织跨昼夜训练,战斗力持续跃升

巡航吧,战机!

图为飞行员正在接收战机。范以书摄(人民视觉)

日前,南方某机场,空军航空兵某旅连续组织苏—35战机跨昼夜训练,提升全天候作战能力。这支被誉为“南疆利剑”的空中劲旅,是我国第一个换装苏—35战机的部队,换装苏—35战机不到两年时间,就执行了南海战巡和绕岛巡航任务。

今年春节前夕,空军发布一条消息:空军苏—35战机飞赴南海,参加联合战斗巡航任务。此时,距离这个旅列装苏—35战机后的本场首飞,还不到一年。

“新机型改装两年就加速形成战斗力,速度之快,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张家魁说,“按照以往模式,一般都是先技术后战术。好处是走得稳,不足之处是上不了‘快车道’。”

如何实现弯道超车?列装苏—35以来,该旅梳理100多个攻关项目,完成验证90多项内容,形成了“技术训练—武器使用—战术运用”三者融为一体同步进行的施训模式,大大缩短了训练周期。今年5月,该旅飞行员驾战机首次参加空军成体系绕岛巡航,在近似实战环境中经受了考验。新机列装两年来,经过实战化训练,全旅12名飞行员成长为指挥员,取得69项“四小”革新成果。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2日 11 版)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