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0℃,兵哥带你看看军营版的冰花男孩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邢海武 高成成责任编辑:杨帆
2018-12-13 21:23

话说冬练三九,但能亲身体验到的却少之又少。在新疆某团训练场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披迷彩,顶着风寒,在零下30℃的条件下开始了抗寒训练,用热血和激情品味冬天风雪的味道。

越是天气条件恶劣,越是练兵好时节,因为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敌人会在什么季节出现,作为军人必须习惯和适应在各种恶劣环境下的训练和战斗!

虽然大雪刚过,但在祖国的某些地方却早已寒意浓浓、冰雪覆盖。为了提高跑步成绩,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奋斗。利用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进行自我加压训练,提高抗寒能力。

既然选择了坚持,那就咬紧牙关也要跑完全程,我们不怕输给别人,就怕输给自己。

有人说,冬季训练可以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品质。单杠上那拉不动而又表现出痛苦的面部表情。跑道场上眼睛、鼻子和耳朵都冻得通红。这些画面让人酸到心坎的时刻,当然,这也只有当过兵、经历过的人才感同身受。

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是汗水与心血的付出。因为这个艰辛而又痛苦的过程只有自己知道,虽然天气的寒冷吹打着我,对我很无情,但我却很开心,因为它让我变得格外得美,同时,它又赋予了我另外一个特殊的身份——冰花男孩。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