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掌国之重器,这个导弹旅苦练铸就“封喉利剑”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顾蕾蕾 李振华 任方正 发布:2019-01-14 02:06: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火箭军某导弹旅始终把实战化训练作为提升“能打仗、打胜仗”能力的主渠道和重要抓手,坚持以作战方式训练、以训练方式作战,同时通过强化创新驱动,严格依法治训,不断加大对抗检验训练力度,让部队实战训练水平和核心打赢能力稳步提升。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火箭军某导弹旅——

苦练铸就“封喉利剑”

■顾蕾蕾 李振华 任方正

隆冬时节,火箭军某导弹旅一场战斗发射演练悄然打响。就在数十个火力单元准备对某重要作战目标进行集火突击,发射进入最后操作环节时,导调组突然下达特情课目:通信网络遭“敌”破坏!紧要关头,各火力单元在短暂调整之后便断点成线,迅速恢复作战形态。

旅前进指挥所内,站在即时显示各火力单元动态的一体化指挥平台前,作训参谋熊扬感慨:“这多亏了平时营与营间的协同训练,架与架间的互促共进。”

作为一支新型作战力量,该旅自组建以来先后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不仅圆满完成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等多项重大任务,更执掌国之重器,担负重要使命任务。不久前,该旅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备战标兵单位”。

为练就在任何条件下都能“一剑封喉”的胜战本领,该旅党委围绕指挥信息系统运用,紧盯力量使用、战法运用、指挥协同,大力开展实际火力筹划训练,真正实现了高效指挥、一体控制。全旅官兵紧紧瞄准战斗力增长点,练指挥谋划、强骨干队伍、抓训法创新,持续提升作战能力,确保部队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姿态。

打造新型作战力量需要强大的人才支撑。该旅党委通过建立“研训室”,广泛开展方案性对策性研究,组织连级指挥员集训、政治工作干部研训,进一步拓展思维视野,不断练强干部骨干打赢基本功。近年来,这个旅先后培养出基地技术尖子232名,旅技术骨干近700名。

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发射营营长罗寅生带领营队积极开展“练极致、破纪录、创一流”练兵比武活动,并在全营进行业务大排名,分类制订号手“成长路线图”,让官兵把每一个动作和口令练到极致。

该旅副旅长贾子龙说:“旅队始终把实战化训练作为提升‘能打仗、打胜仗’能力的主渠道和重要抓手,坚持以作战方式训练、以训练方式作战,同时通过强化创新驱动,严格依法治训,不断加大对抗检验训练力度,让部队实战训练水平和核心打赢能力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马嘉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