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何曾是两乡,他们把他乡守成故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煊堘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9-23 11:58

边关月,共守望。(资料图片)

他从不喜欢将就,却为她妥协了很久

新兵连时,大家说起入伍动机,他低头了。他来连队,只是因为他的她,希望自己的爱人是一个大英雄。

可造化弄人,入伍一年半,她便和他分了手。决绝的寄来一张和别人在夕阳下剪影,简单的文字,让他痛不欲生——“有人与我立黄昏,有人问我粥可温。”

他问我,他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规划,但为了她,都愿意推倒重来。可为什么爱情败给了距离,长相思败给了久别离?

我看着他,眼圈红红的。即便如此,他却说一个人真好,没有半句怨言,只有沉默、忍耐、不甘和习惯。

人生就像一块五仁月饼,里面有核桃仁的略甜,也有杏仁的微苦,有橄榄仁的涩酸、瓜子仁的清甜、也有芝麻仁的香脆。有人在异地时学会长久,有人在咫尺间转身远走,有人在朝暮里学会吵架,有人在平淡中选择分手。

咬一口天地夹世界,不同的面对,不同的滋味。

可最终他选择了留下,放开该走的人、不挽留;选择该走的路、不回头。我看着他捧着优秀义务兵的证书和奖章拍的合影,十分风流、英俊潇洒。

现在的他,选择在部队成为一名大英雄,也许是把她的梦想当成了自己的,也许没有。

但见过他独自在夜空含泪的人都知道,他爱过这累累的尘世,和这彼此辜负的曾经,等他拼命的时候,他可以和阿甘一样,奔跑过整个海岸线,哪怕头破血流,也要抢在人群前面。

他做好了迎接春天的准备,就像接受她走后的冬天那样坦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