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牌月饼,了解一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思远 曲庆智 张轩 赵鹏燕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8-09-25 16:33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又是一年中秋节,中秋节对中国人来说意味着团圆,一家人要在一起吃月饼,赏圆月。

但是,对于驻守的官兵来说,中秋也要承担守家卫国的责任,注定不能与家人团圆。但部队也是家,战友也是亲人。

今年中秋节前夕,武警某支队炊事员们就承担了一项甜蜜而艰巨的任务——做月饼。自制的月饼除了更加符合官兵的口味,更加健康之外,还能节省不少开支,可谓一举多得。

从制作饼皮、馅料到包制月饼,包括最后的烘焙,都由官兵们一手完成。别看月饼只有小小的一块,里面的学问可大了。

饼皮的制作是要严格按照比例进行的,一斤面粉加多少克红糖稀、多少克水、多少克油都是有规定的。在和面的时候也一定不能用力,防止起筋,这样烘烤出来的月饼才能松软可口。馅料调制同样要按照比例进行,每块月饼的馅料都要精确到克。

烤制月饼时还要刷上蛋液,这样烘烤出来的月饼,饼皮金黄软糯,内馅香甜可口。烘烤出来的月饼要在阴凉处放置一天,俗称“回油”,这样的月饼更加松软可口。直到这里,“兵哥哥”牌月饼才正式制作完成。

今年该部队制作的月饼有莲蓉、枣泥、五仁、玉米、牛肉、绿豆等等,满足了官兵不同口味的需求。

下面快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来看看“兵哥哥”牌月饼的制作过程吧!

炊事员正在和面
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
“兵哥哥”牌月饼,完成!
兵哥哥亲手装盒打包
寄给远方的家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