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人大代表的行李箱中装了啥?开箱验"货"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硕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3 15:44

王海龙代表:为基层官兵利益鼓与呼的“博士科长”

军队人大代表、陆军某旅宣传科科长王海龙是东北大学毕业的博士生,博士毕业后多次婉拒地方企业和上级机关伸来的“橄榄枝”,执著地选择了基层连队。从一名指导员成长为宣传科长,讲好强军故事,致力于基层部队建设,维护官兵切身利益,始终是他的工作重心。

深夜,王海龙还在书桌前修改自己的建议文稿。调研报告、议案初稿……他的电脑桌面上三分之二的空间都被这些密密麻麻的文档占据。在这次全国人大会议上,王海龙打算提出“关于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建议。结合这几年媒体上出现的有关军人荣誉的报道以及自己的调研情况,王海龙对记者说:“加强军人荣誉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就是为强军兴军拴心留人。着力解决军人荣誉感方面存在问题、加强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军地双方共同努力、协调推进。”

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相机就是王海龙的“贴身武器”。王海龙将相机中的照片一张张翻阅给记者看,里面有他在基层单位与官兵交谈时的照片,也有在大街上现场调研时的照片。他坦言,非常珍惜每一次上会的机会,在认真履职建言之余,能够拍下珍贵难忘的影像和精彩的瞬间,对自己而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王海龙的行李箱内竟然有一本中国地图。这个曾参与4项国家级课题、7个横向科研项目研究的“博士代表”,始终保持着严谨的工作态度。“因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中很多内容涉及到行政区划,对照地图就会有更直观深刻地理解,”王海龙解释说,对会议的各类报告不能不懂装懂,只有自己弄明白了,回去才能更好地向官兵们传达会议精神。

王海龙把“带着基层官兵的声音上两会”作为自己的责任。“我一定要当好传递基层官兵心声的桥梁,把关乎官兵切身利益的议案提交好,积极建言献策!”他坚定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