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杨扬:体育是系统工程 最终要服务社会发展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德韧 杨帆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04 20:32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林德韧、杨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4日进入小组会议环节,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表示,体育工作要找准定位,全盘考虑,最终的目标是要服务社会发展。

杨扬说:“体育运动多了,人们的幸福感就更强了,这对建设一个幸福的中国是很重要的。无论是体育事业还是体育产业,我们都应该有一个更高的定位,最终一定要服务社会的发展。”

杨扬表示,体育是一个系统工程,既包括运动员的训练、比赛,也包括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等方面。“中国体育发展到现在这个程度,国际体育组织里中国的声音越来越受重视,但现在的问题是国际组织里我们的人还是少,在未来有大量的空间在里面做工作。如何让更多退役运动员参与到国际组织的工作中去?这里需要系统化支持,让这些人发挥作用,在国际组织里发挥作用。”杨扬说。

对于2022年冬奥会的备战,杨扬保持着清醒的态度,她说:“竞技体育的备战工作不是教练带着运动员苦练就完了,而是需要系统支撑,包括赛事体系合理化、人才有进有出、自然成长、跟国际组织的交流、人才引进等等,在这里面要发挥国家的体制优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