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盛会|听,这是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的心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邹维荣 柴华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4 04:17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奋斗迎接新时代的春天,新一届全国政协军队委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贡献。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奋斗,在新时代的春天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本报记者  邹维荣  柴华

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在人民大会堂前一下车,原空军工程大学政治部副主任尔孜规·阿优夫委员跟记者打招呼:“你好,我们又见面了。”作为一位连任的委员,每年赴京参会时,她都会提前做好调研和资料搜集,修改完善自己的提案,思考如何更好履职,“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老委员,要始终不忘履职初心,不松懈奋力前进的劲头。”

原沈阳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韩雅玲,也是一位连任的委员。她每次参会抵京的第一晚,都会埋头修改完善提案。从事心血管病诊治和科研已有40年的她,一直呼吁医学创新要让广大患者受益,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建立更多专业化的临床研究团队。

谈起过去5年的成就,军队政协委员们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革故鼎新、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一名新委员,如何履职尽责,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积极贡献,这是需要我不断思考和努力的课题。”航天员张晓光委员说。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让军队政协委员们愈发感到使命重大。

“新时代呼唤推进更深层次的改革开放,军队的改革更要加快步伐!”陆军纪委书记吴刚委员说,在军队领导指挥体制、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后,亟需加快推进政策制度改革,配套完善运行机制和工作规范,充分释放新体制新编制效能,让官兵尽快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只有不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才能加快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今天,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原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委员认为,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离不开一大批懂融合、会融合的管理和专业人才。为此,通过总结实践和广泛调研,他带来了《加快构建军民融合发展人才培训体系》的提案,建议尽快构建相应人才培训体系。

“去年7月28日,习主席亲自为我和其他9名战友颁授‘八一勋章’,作为一名经历过边境作战的老兵,我深感无上光荣、终身难忘。今天我们生活的时代,是一个英雄有用武之地的新时代。”山东省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委员带来了一份《努力培育提振红色英雄文化》的提案。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原北京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王健委员带来《关于设立“革命根据地纪念日”》的提案。他动情地说,设立“革命根据地纪念日”,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奋斗迎接新时代的春天,新一届全国政协军队委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