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位基层新当选军队代表委员,个个儿不一般!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4 04:06

军队人大代表丁国林——

甘当过硬“砺剑石”

■解放军报记者 王卫东 特约记者 李永飞 通讯员 杨高峰

火箭军某导弹旅官兵没想到,此次对抗演练会如此残酷而艰难。导调中心硕大电子屏上,战场态势一目了然。军队人大代表、火箭军某基地导调考评处处长丁国林凝眉注目,观察分析每一个细节,不断指挥“蓝军”分队调整战术伺机出击。

2004年7月,丁国林以导调资质认证考核第一名的成绩,走进战略导弹部队“信息化蓝军”分队。这些年,丁国林针对导弹部队超视距作战、远程精确打击等特点,潜心探求未来战场的“密码”。

“他就是一块只求过硬的‘砺剑石’!”一位领导如此评价丁国林。从一名普通导调员成长为“蓝军教头”,他熟练掌握10多种导弹作战运用技术,会操作3种以上型号导弹,组织参与了20余次重大演训任务,带出140多名优秀导调员,几乎与所有导弹旅团“交过手”,成为演兵场上官兵“又恨又爱”的“麻烦制造者”。

那年盛夏,某导弹旅跨区机动立足未稳,丁国林便启动连锁联动导调响应机制,通过“等效实做”“课目联动”等方式构设逼真战场环境,以“活导活演、随导随演、快导快演”方式展开对抗。

丁国林说,“蓝军”存在的价值,在于想方设法让部队在实战化对抗中增长克敌制胜的本领。

“‘磨刀石’越坚硬,‘倚天剑’才能越锋利。”近年来,面对数十种导弹型号、近百条导调标准、上千个特情现象,丁国林逐个梳理、逐条审定、逐项总结,相继编写《导调工作手册》《红蓝对抗训练案例分析》等教材教案;编写案例分析1100余个,研究梳理场地条件、导调考核、红蓝对抗3大类问题和21条可行性措施;设置调理课目3类700余个,其中随机导调比例达到70%。

说起即将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丁国林激动地说:“我要把基层官兵对部队战斗力建设的期盼和建议带到会上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