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访军营|官兵们对今年的两会有什么期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黄 超 代 烽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5 03:13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举世瞩目。梦想凝聚人心,愿景催人奋进。两会召开之际,记者踏访大江南北座座军营,听取全军官兵对两会的期盼与憧憬。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3月4日晚,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10名来自基层部队的军队人大代表交流讨论。 本报记者洪文军 摄

走进新时代 满怀新期待

■解放军报记者 黄 超 代 烽

早春的神州大地,生机勃勃。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举世瞩目。

梦想凝聚人心,愿景催人奋进。两会召开之际,记者踏访大江南北座座军营,听取全军官兵对两会的期盼与憧憬。

期盼经济发展更平衡更充分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毫无疑问,经济发展是全军官兵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2月24日,在东部战区模范通信女兵连党团活动日上,谈起对两会的期盼,官兵们的很多话题围绕经济发展展开。

“去年,我国经济总量首次超过80万亿元,实现了新的突破,但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然突出,有的地方脱贫难度依然艰巨。”指导员张苗抛出话题,引导大家讨论。

连队干部林雅芬接过话茬:“希望党中央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众志成城努力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两会是人民的会议,希望给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希望‘中国制造’加紧向‘中国智造’‘中国创造’转变,打造世界一流的产业和企业。”“坚持科学发展,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大家争相发言,好不热闹。

“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对如何防范风险,某勤务支援旅指导员张跃晖有自己的见解: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希望代表委员加强对各种风险源的调查研判,提高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

社会稳定是经济发展的前提。在武警南京支队,支队政委王余根指着指挥中心的监控大屏告诉记者:“和谐稳定来之不易,期盼国家多出台一些社会管理新举措,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保持社会稳定,为经济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环境。”

海军某舰艇支队官兵谈到,随着我党治国理政水平不断提高,我国的社会管理水平一定能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从而为我国经济发展更平衡更充分提供一个新的机遇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