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访军营|官兵们对今年的两会有什么期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黄 超 代 烽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5 03:13

期盼过上绿色低碳环保生活

“这几年,乡亲们确实富裕了,大多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不少人家还买了小汽车,但不可否认的是小河的水变脏了、变臭了。”刚从老家探亲回来的中部战区空军某部三连指导员陈军告诉记者,庆幸的是地方政府加大了环保宣传力度,环保理念正在深入人心,相信不久的将来,家乡会重现绿水青山。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提高人居环境质量,重在行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官兵说,要采取减少公车出行、关停污染企业、更多使用清洁能源等有效措施降低碳排放,加大政府考核中环保工作所占比例,并尽早完善相关法规,逐步引导人们改变高能耗生活方式,乐意过绿色低碳环保生活。希望通过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推动各行各业始终“绿意盎然”。

八闽大地,山青水碧。随着两会临近,驻闽某旅六连官兵畅所欲言,话题逐渐聚焦到低碳上。

“近年

 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低碳经济之风吹遍祖国大地,相信今年两会有更多推动低碳经济发展的好建议。”连长宋宁刚一抛出话题,就引起大家共鸣。

“应对气候变化,助力国家发展低碳经济,就是要从生活点滴入手,自觉形成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下士李军谈到身边种种变化,连队现在已见不到“长流水”“长明灯”现象,办公用纸都是双面打印,食堂也用上了节能灶。

“病从口入,食品安全近年来成为大家关注的一个高频词。”采访中,第71集团军某旅政委廖文生告诉记者,民以食为天,希望两会对食品安全话题给予更多的关注,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

“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做践行者、推动者。”塞北密林深处,火箭军某旅大学生战士李龙江谈到,现在官兵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我们部队每年野外驻训,都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绿色植被的破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