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访军营|官兵们对今年的两会有什么期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黄 超 代 烽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5 03:13
 期盼军人待遇进一步提高

春节刚过,苏南大地乍暖还寒。东部战区陆军某旅训练场上,“以优异成绩喜迎两会”的大红标语格外醒目。

“我希望今年两会能持续关注军人待遇问题。”虽然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了一天,可一说起对两会的期盼,排长邹中华一下子来了精神,这两年全国各地出台了“军人依法优先”“军人乘坐公交免费”等不少惠军举措,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老百姓对军人的认可度。期待军人的福利待遇、职业荣誉感和社会地位能有较大提升,相关优惠政策得到更有力落实。

“‘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军转干部’,习主席的暖心话语曾刷爆朋友圈,但现实的情况是,军转干部的职务、岗位、去向、待遇等与心理预期还有着一定差距。”空军某旅干事张亮感叹,两会后,一年一度的军队干部转业安置工作即将展开,我们期盼,军官退出现役能有更多选择方式、更好岗位安置、更优福利待遇。

今年底面临转业的海军某部上士余星星谈到:“我和战友都很关心退伍后的工作安置问题,虽然兵役法对此有明确规定,但由于缺乏有效监督,一些地方操作起来弹性很大。希望这个问题能引起军队代表委员的关注,国家尽快出台刚性举措,消除我们的后顾之忧。”

“我已结婚6年了,由于不够随军条件,妻子一直待在老家,至今未能要上孩子。”北部战区某保障队一位四级军士长直言不讳,“希望两会能够更多地关注部队家属特别是士官家属随军问题。”

“这期盼,那期盼,最终汇成一个期盼,那就是期盼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1 2 3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