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评论团:网络直播进军营,有啥新体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胡煦劼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05 08:01

网络直播进军营,有啥新体验

■胡煦劼

3月2日,斗鱼直播间发布了一条走进东部战区陆军王杰部队的直播,立即刷爆网络,仅仅一天累计收看人次便超过2300万,弹幕量更是达到2542.29万条。“网络直播+军营”,既吸引了全民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关心和关注,也引发军队内部对网络直播这样一种新的传播形式的思考。

直播海报

军队的训练生活能不能直播?能不能经得起直播?该怎样进行直播?经过此次吃螃蟹式的探索,大家应该有一个肯定的答案:完全可以!

长久以来,一直不敢让网络直播进军营,一个最主要的担忧在于直播风险太大,无特效无剪辑,全是最真实最一线的展示,这就导致很多因素不可控,会有引发负面舆情甚至失泄密的风险。

网络直播非猛虎。面对网络直播我们应该有包容的心态,正视网络直播积极的一面。据2017年第4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我国网络直播用户约为3.43亿,占网民总数的45.6%,其中游戏直播、真人秀直播占绝对主体,一些网红主播更是拥有数百万的粉丝。广大的受众基础加上网红大V的吸粉作用,利用好网络直播将产生很好的宣传效果。尤其是面对年轻一代,如果能用他们喜欢的网络直播形式,向其展示军队的拼搏、团结、热血、友情,让他们直观地感受到军营生活原来也这么精彩,军营生活将对他们起到巨大的感染力、感召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