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研究院某所所长李贤玉:曾两次当选人大代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贤玉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3-06 11:42

【今日点兵台】

火箭军研究院某所所长李贤玉:强军路上当先锋

我是火箭军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长李贤玉。我继当选第九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后,今年光荣成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我感到这既是荣誉、更是压力。荣誉是组织和官兵对我的信任,压力是作为军队科研战线的代表,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了。

政协委员不只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结合自己两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经历,为履行好此次全国政协委员的职责,我给自己定了一个规矩:工作再忙,也要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掌握精髓要义,努力学以致用。

每年全国两会,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是最令大家激动的事情。去年3月12日,习主席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我作为军队人大代表,有幸和其他8名代表一道,向习主席作了汇报发言。现在想来,自己心情依旧十分激动。

习主席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抓住了攻克制约我军建设的矛盾关键,也为我们军队建设指明了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次参会前,我正带领团队进行某指挥信息系统的研制,先后10余次深入任务现场实地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多次调整完善论证方案,协调10余家军地协作单位联合攻关,历时数月时间,先后攻克数十项重点技术难题,成功搭建模拟技术环境,顺利完成关键技术试验验证。

政协委员的身份激励着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自己的贡献。在日常科研工作中,我始终在思考如何提高武器装备信息化水平,提高非对称制衡能力,努力把强军目标要求落实到科研工作中。近几年来,由于本职工作出色,我先后获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所在研究所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重大任务,多次受到全军和火箭军的表彰。

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作为军队科研工作者,就要始终坚持科研初心,冲锋在火箭军信息化建设的一线,担负起科技强军和服务打赢的神圣职责,做强军路上的先行者,当矢志科研的女先锋。

(整理:邢勇 张常伟)

(策划:魏寅 侯永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