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端看两会|神了,这么多军队代表热议一个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06 21:27

端端看两会|神了, 这么多军队代表热议一个字!

解放军报客户端记者 洪文军

3月6日一早,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驻地,端端路遇宋善玉代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用最简短的话说一下自己最深的感受吧。”

“干!”

没承想,宋善玉代表这么节省地“打发”了端端,说完就随其他代表一起匆匆向小组会议室赶去……

更没承想,上下午参加同一小组的审议,代表们在发言中反复提及这个字——干!

“厉害了,我的国!”热议五年来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代表们有个同感:这都是坚守初心干出来的。

政府工作报告结尾部分,接连几个“干”字令赵宗岐等代表印象深刻:

——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

——旗帜鲜明给积极干事者撑腰鼓劲,对庸政懒政者严肃问责。

——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

——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求真务实,干字当头,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党的十九大已绘就蓝图,我们作为‘施工队’,当前就是要凝神聚力埋头苦干,实干兴军!”多位代表的话语坚定有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冷志义等代表联系五年来部队跨越式发展成就,深感“干”字给人力量、给人信心。

奋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更加需要“干”字当头,更加需要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再创业”的姿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与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