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连线两会①|“夹皮沟”来客的这件宝贝为啥没用上?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晏良 陈锦阳 胡振芳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7 14:19

解放军报两会融媒体报道团队:来参加盛会,您一定有备而来,准备围绕哪些方面建言献策呢?

杨祥国:让军民融合在边关提质增效,是我重点关注的内容。边防要发展,人民是靠山。这里,首先要特别给网友讲讲我身边的变化。

去年,西藏自治区边防委员会统筹地方力量,全力改善边关交通,六七米宽的天路修到了我们戍守的雪山夹皮沟,以前巡逻跋山涉水,今天日行千里不是梦。

今年1月15日,国家电网首次覆盖营部驻地,野人谷通上了长明电。自给发电、限时供电的历史一去不复返,战友们再不用为照明、取暖、洗澡用电劳心费神。

这两个变化,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边防部队、特别是边防战士的关怀和爱护。因此,今年两会,我对继续深入推进西藏边关军民融合发展准备了几条建议。主要围绕军民合育技术骨干、军民联储过冬物资、加强区域协作、共享敌社民情等方面与代表们进行讨论交流。西藏边防信息化建设相对比较落后,需要统筹各方力量,合力推动边防信息化建设,提高边境管控能力。借助整合地方物流体系,可以有效降低部队物资投送成本。探索在西藏各军分区边防官兵和家属探亲休假的中转节点,设置温暖驿站,让最可爱的人少些奔波之苦。总之,就是要化民力为战斗力,把实事办成暖心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