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元代表:把生态优先理念贯穿雄安新区建设全过程

来源:新华社作者:梁建强 施雨岑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3-07 15:29

陈华元代表:把生态优先理念贯穿雄安新区建设全过程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梁建强、施雨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雄安新区的建设作为‘千年大计’,应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建设绿色低碳新区。”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华元提交了“把生态优先理念贯穿雄安新区建设全过程”的建议。

陈华元认为,在雄安新区建设中贯彻生态优先理念,需要从三个方面着力。首先,应坚持生态设计的理念,注重建筑设计的适应性,注重绿色能源充分利用,注重装配式建筑及绿色建筑材料的使用,注重城市配套设施生态设计。

同时,应坚持生态建设的理念,广泛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始终贯彻绿色建造、智慧建造的新理念,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集成技术,采用建筑工业化生产方式。此外,还应坚持生态运营的理念,建立完善的生态运营技术路径,利用智慧城市管理系统不断完善生态运营,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一座绿色、生态、节能的智慧新城。

陈华元介绍,2017年11月,中建三局联合中建集团旗下3家单位组成联合体中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这一项目被称作“雄安新区第一标”。项目设计建造过程中,融入了数字城市、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绿色城市等理念,应用了30多项建筑新技术,正致力于建设成为绿色、优质的样板工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