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代表心声|新时代,习主席激励我前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等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3-07 04:26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心系基层,情注官兵,数十次深入基层部队视察调研,走边防、上高原、登甲板、进座舱、体察兵情、关心兵事、排解兵忧、展现了崇高的统帅风范和爱兵情怀。官兵们也把领袖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激情动力,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新时代,习主席激励我前进

——士兵代表谈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贡献

辽宁舰安全部门士官长张明珠代表——

在深蓝航道绽放青春年华

■解放军报记者 刘化迪

2011年大学毕业后入伍到海军某通信总站当兵的张明珠,没想到自己会被选拔上航母,上了航母没想到自己会当上负责女兵管理的士官长,当了士官长更没想到自己会当选职责神圣的全国人大代表。

2013年8月28日,习主席冒雨视察舰载战斗机部队,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深入钻研、勤学精练,早日成为优秀的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同一天,习主席登上辽宁舰,攀舷梯、进舱室,视察慰问部队,并郑重嘱托:你们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早日形成战斗力和保障力,为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作贡献!

“习主席与我们亲切合影,我感觉又激动、又骄傲,动力倍增!”在代表住地接受采访时,这位航母上的“铿锵玫瑰”激动地回忆说。

在后面的交谈中,她将自己在机电部门动力中队、安全部门安全监察中队的成长经历娓娓道来,“我是那种稳扎稳打的人,崇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把“永远忠诚、永争第一”融进血脉的航母官兵,有种干事创业的劲头。张明珠代表在这种环境中不断成长。去年,她共完成日常安全监察巡查100余次,多次在安全专业比武竞赛中获得第一名……

“我们无论走多快、走多远,都行驶在祖国的心海中,航行在领袖关注的目光里。”张明珠代表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士官长,就是要把领袖对士兵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激情动力,让青春年华在深蓝航道上绽放光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