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代表心声|新时代,习主席激励我前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等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3-07 04:26

陆军某旅一级军士长齐虎广代表——

愿做改革强军的“螺丝钉”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特约记者 孙利波

“5年来,习主席领导和指引人民军队全面重塑,在改革强军征程上迈出历史性步伐,赢得全军官兵发自内心的爱戴,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包括我这名普通士兵!”陆军某旅一级军士长齐虎广代表快人快语的性格,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齐虎广在旅政工网上开设了“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专栏。在留言栏里,战友们各抒己见,纷纷讲起对改革强军的思考感悟。齐虎广在回复留言的过程中深深感到,虽然体制编制改革带来许多改变,但官兵们建功本职岗位的追求没有变。

“不改革是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的。习主席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面对强军重任,每一名官兵都须有自己的担当。”在齐虎广看来,一门心思干好工作、立足本职干出成绩,就是对领袖嘱托的最好回应。

入伍25年,跟桥车打了22年的交道,齐虎广从一个“门外汉”成为了架桥领域的“兵专家”:多次在重大演习和抗震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完成桥梁架设和装备维修任务,他研制的“桥面平衡仪”和“机械化桥倒车自动报警装置”等革新器材,让架桥时间大幅缩短。

来京前,齐虎广还深入训练场、班排宿舍、小远散点位,收集来自训练第一线的声音,不断充实建言献策的思路。谈及未来,齐虎广信心满怀地说:“在改革强军大潮中,我要做一颗‘螺丝钉’,在本职岗位上贡献全部的力量,不辜负习主席的期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