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代表心声|新时代,习主席激励我前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等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3-07 04:26

陆军某旅班长杨初格西代表——

牢记领袖嘱托传承红色基因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特约记者 刘吉强

“奋进在强军兴军新时代,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面对记者的提问,来自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的杨初格西代表开门见山。

杨初格西所在旅曾被中央军委授予“临汾旅”光荣称号。去年12月13日,习主席在视察该旅所在的陆军第71集团军时再一次强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集团军某旅参观王杰生前所在连队荣誉室时,习主席指出,要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回忆起这令人动容的一幕幕,杨初格西依然热血沸腾:“习主席对传承红色基因一直非常重视,在视察革命老区和部队时反复强调,弘扬我党我军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对于一名基层士兵有何现实意义?杨初格西向记者讲起发生在他身边的一个故事。

那年,连长朱锴参加全军狙击手比武时,脚踝受伤骨折。别人劝他:“退赛吧,落下终身残疾不值得。”可朱连长却说:“‘攻坚传人’没有逃兵!”他忍着剧痛比完所有课目,最终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被评为“特等狙击手”。

“这就是习主席强调的红色基因的力量。”杨初格西说,我军在革命战争年代没有被困难和敌人压倒,在和平年代没有被各种腐朽思想打垮,奥秘就在于融于血脉的红色基因。

杨初格西说,当前,人民军队正朝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向前,更需要红色基因提供丰厚养料,燃旺信仰火炬,激发进取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