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组建后,这所最高军事学府如何锻造打仗人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蔡鹏程 罗金沐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9 08:32

■国防大学在战火中诞生和发展,从来都是锻造打仗人才的大熔炉

回顾国防大学的光辉历程,吴杰明言语中充满自豪。1927年11月,毛泽东在井冈山创立了红军军官教导队,拉开了我军通过院校培养人才的帷幕,也为国防大学奠下了坚实基石。90多年来,国防大学及其前身,传承着红大、抗大血脉,殚精竭虑谋打仗,呕心沥血育英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治党治国治军的贤才良将,为中国革命胜利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吴杰明说:“治军必先治校,胜战必先育才,是已被历史和实践证明了的铁律。为打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是国防大学的优良传统,也是须臾不可偏离的办学主线。继承红大、抗大光荣传统,就是要紧紧围绕习主席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这个目标,在备战打仗上聚焦用力,努力培养出强军兴军所需要的高素质军事人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亲临国防大学视察指导,就如何办学治校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2017年7月19日,习主席亲自为新调整组建的国防大学授军旗、致训词,这所红色军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习主席把培养联合作战人才确定为新时代国防大学核心职能,我们必须念念不忘,紧抓不放。”吴杰明表示,按照习主席指示要求,学校党委筹划工作、部署任务,都把向核心职能聚焦用力作为根本着眼点,目光紧盯打仗,一切活动围绕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和参谋人才展开。

“军官培养是最艰巨的战争准备。”这是国防大学的前身军事学院院长刘伯承元帅的名言。吴杰明语气坚定地对记者说:“从国防大学走出来的将校军官,将来是要领兵打仗的!战之能胜是我们追求的终极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