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军改,三所军医大学为啥被赋予新名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蔡鹏程 王煜责任编辑:柳晨
2018-03-10 14:12

“来自军队院校的报告”专栏今日推出第二篇

军报独家连线空军军医大学首任校长周先志少将——

新一轮军改,三所军医大学为啥被赋予新名称

■解放军报记者 蔡鹏程 张琳 通讯员 王煜

2017年6月29日,中国国防部首次对外公布了军改后的中国军校名单。在这份名单中,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被赋予了新的名称:海军军医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这意味着,在新一轮军改中,军医大学得以保留并划归军种,从此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军医大学的建设发展步入新起点。

在新一轮军改中,第四军医大学调整组建为空军军医大学

此次院校改革方案公布前,社会各界对军医大学的去留高度关注,各种传言很多,人们对军医大学是否有必要存在、是否可以依托地方医科大学为军队培养医学人才等展开讨论,甚至连一些军医大学的工作人员也对单位前途感到担忧。改革一锤定音,这份院校名单出乎许多人意料,也引发了军医大学人对自身职责使命的深思。

“别忘了,军医大学首先姓‘军’,首要为‘战’!”空军军医大学首任校长周先志少将旗帜鲜明地指出,“军医大学作为军队重要战略卫勤力量、军事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军事医学科技创新高地和军民医疗保健中心,首先必须突出军事属性,贯彻能打仗、打胜仗要求,肩负起大国强军现代卫勤建设的责任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