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国“女枪王”黄雪鹰:“枪的世界可以没有我,我的世界不能没有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康哲 牛晨斐 毛志文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11 09:30

黄雪鹰与战友交流心得。中国军网记者 张晓祺 摄(资料图)

记者:作为一名连任的全国政协委员,上一届您都带来过哪些提案?有哪些得到了解决?

黄雪鹰:过去的五年,我带来了《倡议军人优先应该立法或以制度规范,变成军人依法优先》的提案,同时,也关注军人医疗保险、退伍军人的权益问题等。

一段时间内,军人的社会认同感有所下降,军人及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打了折扣。去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句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军人的关心,说到了官兵们的心坎上,“军人依法优先”也得到全社会的认可和支持。

记者:您已经是老资格的委员了,有哪些经验要传授给我们的新委员?

黄雪鹰:我想对新委员说的就是,能当全国政协委员,不但是一份荣誉,更多的也是责任和担当。新委员可能对一些流程了解得不是特别深,我会告诉他们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参政议政、更好地建言献策。同时,新委员也带来了新的气息,我们互相之间也可以多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