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翔委员:美丽乡村建设缺不了因地制宜的好建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邹维荣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3-14 14:30
资料图

中国军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邹维荣)全国政协委员、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军队文化工作系主任、教授李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丽乡村建设,缺不了好的建筑。因地制宜设计建造一些造型精美、古朴典雅、稳重大气的建筑,不仅给人以艺术的享受,还能透露出当地传统的文化气息。

李翔委员认为,美丽乡村建设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进行整体科学规划。科学规划体现了乡村如何整体布局,房屋怎么设计、建设,要严格按照生态宜居、艺术格调、地域特色的标准,由专业设计团队根据各地不同的人文风情、地域文化特色,设计出不同样式的建筑范本。比如,有的乡村有山水景色,有的乡村以农业为特色,有的乡村有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建筑等,设计时既要考虑乡村特色、传统观念、风俗习惯、生活生产需要,又要考虑人口、环境的承载能力,达到环境与建筑相融合的视觉美感。

李翔委员建议,美丽乡村的建筑设计要遵循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理念,既舒适宜居,又符合新农村总体规划,有效提高农民生活品质,全面提升农民幸福感,建设能在历史上留得下的美丽村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