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如何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梁蓬飞 等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15 03:30

建设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越多,科技转化为战斗力的速度就越快,打赢未来战争的把握就越大。如何才能提升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培养水平?如何才能打造高素质人才方阵?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

火箭军指挥学院政委周建波代表——

打造没有围墙的“联合作战指挥学院”

■解放军报记者 梁蓬飞

“军队院校办学育人,也要强化开放共享观念,坚决打破封闭垄断。”连日来,通过学习领会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周建波代表对指挥人才培养问题有了新思考。13日晚,他把拟提交的《关于提高指挥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议》又修改了一遍。

周建波说,加快推动军种指挥融入联合作战指挥,要求军种指挥院校必须“开门办学”,推倒自我封闭、自我循环的围墙,从指挥员培养之初就植入联合基因、培养联合思维、打牢联合基础。

近年来,火箭军指挥学院搭建常态化的联教联训、联培共育和成果共享平台,一批批教员和学员走进各大战区、不同军种和一线任务部队加钢淬火。“其中一个举措,是对本学院毕业生报考本学院研究生作出了限制。”周建波说,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要避免“近亲繁殖”,必须从政策层面逼着他们走出去,增加联合的履历。

人才培养,是“最艰巨的战争准备”。周建波忘不了,习主席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军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是推进科技兴军的骨干力量,地位重要、使命光荣,必须勇担重任、走在前列。

“统帅的嘱托就是催征的战鼓、奋进的号角。”周建波说,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有一流军事人才作支撑,自己作为一名军队院校领导,必须把这个重任自觉扛起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