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独家!特战旅政委武仲良在住地房间秀“神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16 00:15

武仲良代表告诉记者,电动按摩器便携,好操作,不用战友帮忙,也节省了人力!

初次接触武仲良代表,很多记者有点疑惑:怎么看都觉得更像军事干部!一问,还真干过军事,当过副参谋长。

更神的是,他在任特战旅政委之前当过人武部政委。

3月14日在分组审议中,武仲良代表发言,政治干部谈实战化训练,取得了一些可喜成绩,进行了一些可贵探索,但是还需进一步提高。为此,他提出“四问”:源头之问,教头之问,基础之问,科学之问!

在源头上下功夫,方能兵员更好。第一问,就引起现场不少代表的共鸣!不愧是干过人武部政委,当年是给部队多送好兵,今天在特战旅,想多接好兵好苗子。

在教头上下功夫,带兵骨干方能自信地喊出“看我的”。是啊,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提出此问,武仲良代表自信满满——军政素质不是一般的过硬。

特种兵需要扎实基础、过硬体能,不然跑个五公里后射击怎能据枪很稳、一发命中?武仲良的“基础之问”,也很有针对性。

观念上的创新对基层部队尤为重要,特别需要讲科学。在记者看来,武仲良代表的几件“神器”,或许正是他训练、组训讲究科学的一个例证。

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住地,几次见到武仲良代表,谈的最多的是练兵备战实战化训练。习主席强调,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聚力打造精锐作战力量。对此,这位特战旅政委思考得多,探索得多。“不爱往军营外面跑,不爱往家里跑,偏偏爱往基层连队跑。”多次参加国内外的军事比武并夺金摘银,带出上千名特种兵高徒,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但是武仲良代表没有躺在功劳簿上。

“我从当政委第一天起就给自己立下军令状:险难课目带头练、训练难题带头解、新型装备带头学、大项任务带头上。我坚持每天两小时体能技能战能训练雷打不动,每月参训8天以上,跳伞、潜水、狙击等特战技能我都能示范,一些课目不逊于年轻官兵。”这位49岁的特战旅政治主官这样说,语速很快。

3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休会一天,而武仲良代表还是按照部队的作息时间忙乎着,晚上还要写个材料。“有很多事情要干,要明确任务节点,抓紧落实。”他说,现场聆听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深受激励,“唯有实干,才能不负新时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