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盘点|今日两会现场,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十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紫箫 郭文华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17 20:10

二、要点梳理

1、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七次会议

2、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八次会议

3、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六次会议举行

4、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5、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答记者问

3月1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三、两会声音

记者会之声: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

1、组建生态环境部将实现“五个打通”

组建生态环境部将实现“五个打通”:第一是打通了地上和地下;第二是打通了岸上和水里;第三是打通了陆地和海洋;第四是打通了城市和农村;第五是打通了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也就是统一了大气污染防治和气候变化应对。

2、蓝天保卫战三年目标将在“十三五”目标上再加码

污染的形成不是一天两天,要解决也绝非一夜之间,需要我们付出更多艰苦卓绝的努力,绝不是吹个号、打个冲锋就能够一劳永逸的。

3、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们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乃至整个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确实是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代表之声:

1、陆军某炮兵旅班长袁远:世界一流的军队,必须要有世界一流的战斗力

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坚决不当“和平兵”,必须紧盯实战苦练实练,真正练出敢打必胜的血性胆气。

2、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委书记王维峰:乡村振兴需强化金融支持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是要抓住“钱”“地”“人”三个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好钱从哪里来、投向哪里、具体怎么用的问题。随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大量涌现,其面临的“融资难”问题将会更加突出。

3、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党委书记郑杰:让移动政务涵盖更多领域

杭州已提出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目标,浙江省也把打造“移动办事最方便省份”作为目标,建立了涵盖多个民生领域的移动办事平台——浙江政务服务移动端,目前已实现86个事项随时随地办理。

世界之声:

1、波兰亚洲研究中心主席帕特莱恰·彭德拉科夫斯卡:中国转变发展模式 更注重质量和创新

中国更关注生态,要建设绿色城市,实现更加生态化的可持续发展、有更好的医疗和教育的宜居城市,当然这肯定需要付出一些(增长速度的)代价,但这是为了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着想,是一个好的选择。

2、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基金会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安同·布加延科:中国对宪法作出修改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将使中国反腐工作从党内延伸至整个国家行政体系,真正实现对公权力的全面监督,最大程度地防止国家和人民的权益受到侵害,为中国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制度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