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盘点|今日两会现场,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十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紫箫 郭文华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18 20:12

二、要点梳理

1、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九次会议

2、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十次会议

3、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七次会议举行

三、两会声音

代表之声:

1、武警江西省总队吉安支队井冈山中队指导员郑浩:让老区精神照亮幸福之路

近年来,中队官兵深入多个山村,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扶持能力强的贫困户率先脱贫,以示范带动其他贫困户,同时对无劳动能力者实施兜底保障。通过两年的努力,帮扶的几个贫困山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2、河南省军区某通信中队指导员潘佳瑛:建强队伍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军地双方以共建工作为抓手,参照焦裕禄树立“四面红旗”的做法,每半年评选出10个“红旗村”,激励村党支部书记和干部。同时,积极发挥退役士兵的酵母作用,不但从其优秀分子中选拔“村官”,还鼓励具备条件的退役士兵积极参与扶贫帮困。

3、吉林省省长景俊海:改善营商环境 加快动能转换

良好的投资环境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东北新一轮振兴、吉林加快发展的“助推器”,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点”,是引进增量、盘活存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的“主抓手”。

4、福建省省长唐登杰:先行先试 加快建设新福建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福建擘画宏伟蓝图,提出了“四个切实”等重要要求。福建坚持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推动“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

世界之声:

1、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汉学/语言教育学硕士诺丹•奥布雷:立足民生、重视科技 中国发展理念令人赞赏

中国的发展,立足民生、重视科技;中国的发展理念,提倡绿色、有所担当,中国的发展举措,凝聚智慧、敢于创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中国将实现更加均衡、更加蓬勃的发展!

2、俄罗斯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康斯坦丁•柯卡廖夫:中国宪法修改顺应时代发展要求

在对现行宪法的相关修改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写入《宪法修正案》这一点最为重要,这是对中国现行宪法的重要补充,决定着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充分表明了中国政治体系改革以及社会发展的理论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