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平代表寄语小航天迷:练好本领,在太空飞得更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19 15:20

“很高兴收到小朋友们的来信!”

在紧张的“两会时间”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首位“太空教师”王亚平认真阅读了全国各地小朋友给她写来的一封封书信,深情寄语这些小航天迷——

中国航天,期待你的参与!希望你好好学习,练好体质,保护视力,成为未来的中国航天员,在太空飞得更远!

我们国家正在开展嫦娥探月工程,并准备进行火星探索,相信未来一定会有中国航天员登上月球和火星!

看到你在来信中说,你长大后也要当航天员,很高兴!太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祝愿你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

王亚平代表在全国人大会议住地房间认真阅读小朋友们的来信。中国军网记者 洪文军

“2013年的太空授课,让我和地面的6000多万中小学生共同度过了最难忘的40分钟。当时的场景现在还历历在目。”王亚平代表说,今天通过解放军报融媒体平台,再次与中小学生们互动,非常高兴!

军报融媒体发起的这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数日,却吸引了千万网友的积极参与,向解放军报法人微博@军报记者“给王亚平航天员写封信”微博话题投稿的作者中,中小学生所占比例最高。一名三年级小学生在信中称呼王亚平代表“王亚平阿yí”,显然是还不会写“阿姨”的“姨”字,但是自从看了王亚平5年前的太空授课,就已经知道了什么是失重,什么是张力,并从此喜欢画太空的画儿、读太空的书,还自己设计了一架彗星车。很多孩子在来信中向“王亚平老师”提问:中国航天员什么时候能登上月球、火星?怎样才能成为一名航天员?……细细阅读这些富有童趣的文字,王亚平代表开心地笑了,也为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由衷点赞。

“现在的孩子们能够赶上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真是幸运!”王亚平代表说,载人航天事业需要一代一代人的接续奋斗。阅读孩子们写来的书信,让我深感中国航天事业广受关注与支持,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后继有人!

附:王亚平寄语小朋友

策划:解放军报融媒体 刘 璇 李景璇

采访:洪文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