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东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昌洁 朱翔 等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19 04:02

强军故事 

把青春凝铸进大国剑锋

■全国人大代表、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连连长 尹东

这些天,我在北京参加两会,我的连队则在千里之外的演兵场上仗剑出击、傲问苍穹。

当连长4年多,我一步一个脚印走进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的荣誉殿堂,但更让我骄傲的是,我们一连在严格的实战化训练中磨砺出了锋芒,成为决战决胜的“尖刀利刃”。

走进新时代,练兵备战分外急。导弹战车留下的一道道辙印,绘就出我们连备战打仗的“砺剑图”;大国长剑鸣啸长空的一次次巨响,回响着官兵改革强军的铿锵足音——

初春,深山密林冰雪初融。我们连按照新大纲要求连续组织夜间火力突击演练,反复锤炼“子夜亮剑”的过硬本领。

盛夏,大漠戈壁骄阳似火。我们连奉命出征,一路闯关破险,以两发两中的优异成绩,出色完成火力突击任务。

深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红蓝”对抗演练激起狼烟。我们连在快节奏、高强度、超负荷、多干扰的较量中逼出“最硬战力”。

严冬,北国边陲滴水成冰。我们连在严寒条件下展开发射演练。气温降到零下30摄氏度,白雪覆盖的发射场上,我们展开一轮轮针对性、适应性训练,探索形成多项“雪野亮剑”的训法战法。

“让梦想放飞在强军路上,把青春凝铸进大国剑锋。”这是我的青春誓言,也是连队官兵的如山承诺!

(特约记者李永飞、田亮、通讯员 肖云舰整理)

强军建议 

新年伊始,习主席向全军将士发布训令,强调要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我这次带来3条关于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的建议。首先,建议构设逼真战场环境,通过打造要素齐全、功能完备的小型训练场,依托信息技术手段构建紧贴实战的训练环境,以此解决练兵备战“真”的问题;其次,要强化真打实抗氛围,通过人人排位、单元排序、奖优罚劣等方式,着力提升练兵比武的质量效益;最后,要建立科学考评机制,创新训战一致的考评方法,切实让考评实打实、硬碰硬,达到以考促训的目的。

——尹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