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今年两会,军报融媒体这些产品彰显强大“圈粉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旗 李景璇 张华婧 任旭 于美玉 张悦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20 04:22
点击图片参与“军微观两会”微博话题讨论

两会微传播 强军正能量

今年两会,解放军报微博@军报记者主动设置议题,精心主持“军微观两会”微博话题,在今年“两会时间”里阅读量超过1.57亿。习主席“两会声音”的相关发布、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的“微直播”、会议程序报道等内容,融八面来风,有效借力军报军网采编资源优势,自2月下旬以来发布微博稿件410多篇(组),不少稿件创造千万级阅读量,网友跟帖评论积极正面。

每逢大事,微博的首发效应、微信的权威解读更为凸显。军报记者微博“两会时间”权威发布,广泛凝聚正能量;军报记者微信高效用好每天5次可发布40条内容的权限,在第二落点上做文章,推出《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不让军人既流血又流泪》《两会闻思录:习主席再提消除“和平病”,给人警示》等, 反响热烈。

点击图片进入大型网络专题《奋进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

将“悦读”进行到底

今年两会期间,解放军报社网络和新媒体报道强势出击,多点开花。3月2日,中国军网即上线大型网络专题《奋进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中国军网手机端为网友奉上了一款精美、流畅的手机专题产品。解放军报客户端以多个分类小专题打造“模块式”专题报道新形式,将两会“悦读”进行到底。

两会召开后,各平台紧贴会议日程,制作发布了《一图读懂:2018政府工作报告》等图解作品,《军网盘点|今日两会现场,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等系列综合稿,成为两会“新闻大剧”。

在强军目标提出5周年之际,中国军网重磅发布《强军这五年》大型网络专题、微场景《向主席报告 请祖国检阅》、视频《厉害了,我的军》等多个作品。中国军网八一电视在会场开设的“八一通道”,为网友铺设了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近距离接触的“直通车”。

(供稿:张旗、李景璇、张华婧、任旭、庄彦、周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