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评论团|绝不允许一寸土地从中国分割出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传宝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20 18:58

☆两会评论团

绝不允许一寸土地从中国分割出去

■王传宝

3月20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习主席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表达了对中国人民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的崇高敬意,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实现民族复兴的伟业,创造新的历史奇迹。其中,在谈到祖国统一大业时,习主席以坚定的语气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有一个共同信念,这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

正如习主席在讲话中所说:“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中国一直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维护世界和平最坚定的力量。但是,一些国家对中国的发展始终怀着偏见,以冷战思维、零和博弈来对待中国,以各种各样的伎俩对中国和平发展道路横加干预。

最近,美国政府不顾中国反对,推出所谓的“台湾旅行法”,岛内一些势力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对此,习主席在讲话中,严正声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在这个民族大义和历史潮流面前,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和伎俩都是注定要失败的,都会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此次,习主席的讲话更加有力,既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承诺,又是对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

习主席的讲话,引起全场雷鸣般的掌声,这是民意的回应。“中国决不会以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来发展自己,中国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中国谋求世界和平的努力和对维护世界和平的贡献,有目共睹,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的理解和认可。中国人民有意愿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创和平愿景,但如果任何势力敢于挑战“祖国统一”的红线,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一定会听从号令,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广大官兵也必将牢记强军重任,积极练兵备战,不断提高打赢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策划:侯永波 王传宝 魏寅 陈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