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突出党员干部 坚持更高标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袁帆
2018-03-22 04:04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全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意见》。《意见》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和根本任务,贯彻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开展实践活动、加强检查督导等,切实拎起教育的魂和纲,在高举思想旗帜、培育时代新人上取得扎实成效。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四谈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敬请关注。

突出党员干部 坚持更高标准

——四谈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

■解放军报评论员

突出重点才能提纲挈领,抓住关键才能纲举目张。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就是要突出党员干部特别是团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和关键,以更好的引领和更高的标准,确保教育取得整体实效。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党员干部带头,本身就是一种风向标和感召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抓好领导干部”到“抓住第一责任人”,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注重从党员干部抓起是习主席反复强调的工作方法。“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在主题教育中突出党员干部这个重点,就能带动全体官兵这个大头。党员主动参加教育,干部自觉接受教育,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主题教育就能有序推进、不挂空挡;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就能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锻炼、驾驭复杂局势、提高领导水平的根本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最根本最核心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带好头,首先要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在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上带好头,更加自觉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立起统领部队建设的“魂”、指导工作的“纲”,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带头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常补精神之钙,常除思想杂质,在悟初心中守初心,在守初心中践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广大官兵立起标杆、树好榜样。

今年的主题教育,既是面向全体官兵的政治教育,也是面向全体党员的党内教育。在主题教育中突出党员干部,坚持更高标准,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实抓好纪律教育,充分发挥组织生活的教育功能,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查纠党员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必须坚持从思想上、组织上、纪律上、法律上全面从严,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必须着力构建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深入抓好党员承诺践诺,培育争做“四个合格”党员的新风尚。

寒梅已作东风信,又是大地吐翠时。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相信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能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投身强军实践的实际行动,带动和激励全体官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成就新荣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