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两会”在军营:脚下的土地就是我们的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文涛 发布:2018-03-30 02:53: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作为一支常年戍守高原的部队,脚下的土地就是我们的战场”。全国“两会”闭幕后,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在利用多种方法和载体抓好大会精神学习的同时,激励大家把学习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积极为维护驻地安全稳定做贡献。

“部队还是要练,要随时准备打仗,枕戈待旦不是唱歌唱出来的。”在习主席提出强军目标5周年之际,全面推进练兵备战,实现强军目标、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成为该支队官兵热议的话题。

从扼守滇藏咽喉的德钦中队到地处“三江并流”腹地的维西中队,从某设卡分队到香格里拉市区巡逻官兵,官兵们谈的都是怎样提高自己的军事技能,怎么在未来的战斗中上一线打头阵,都感到自己的肩膀上沉甸甸。

班长张军军是德钦中队班长,今年是服役的第12年,长期担负某地设卡勤务。他说:“作为一名基层战士,深感责任重大,只有只争朝夕,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确保任务圆满完成,才能不负部队12年的培养。”

机动中队班长李锐在总队去年举行的“巅峰”比武中夺得全能第二,对此,他深有体会。他表示:军人生来为战胜。作为一名特战队员,就要不惧苦累,不怕牺牲,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战场所向披靡。

“我军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是坚持‘铁心跟党走’的信念。”香格里拉中队指导员邱永伟谈到,走进新时代,身处边疆民族地区的武警官兵更要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努力提高打赢本领,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狭路相逢勇者胜,军人必须敢担当、敢作为!”维西中队中队长张波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带兵人,把手中武器练到极致,把战士带成“小老虎”,才能不愧“高原雄鹰”称号。勤务保障中队指导员杨佩华深有同感。他说:“实战化训练是对接战场的重要途径,在大势大趋面前,谁都不能例外。”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支队政治工作处干部在集中组织学习大会精神后表示,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练技术、强素质,自觉把精力聚焦在练兵备战上,奋力开创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建设新局面。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