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4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高标准通过年度首次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岸鸿 马玉军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4-02 02:26

日前,中国第4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高标准通过了联合国组织的装备核查。这是今年该维和步兵营首次接受联合国装备核查。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中国第4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

高标准通过年度首次联合国装备核查

联南苏团官员在我维和步兵营进行装备核查。时成帅

解放军报朱巴4月1日电 王岸鸿、马玉军报道:日前,中国第4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高标准通过了联合国组织的装备核查。这是今年该维和步兵营首次接受联合国装备核查。

装备核查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装备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也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重要依据。此次核查中,联南苏团派出的核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维和步兵营装备编制和数质量情况报告,随后对集装箱板房、各型车辆武器、电力和净水设备、自我维持类装备、医疗设备等1600余台(部、件)装备物资进行了详细检查。最终,维和步兵营所属装备物资的良好状态和优异性能得到了核查官的充分肯定。核查官科瓦博纳评价说:“中国营是联南苏团任务区环境卫生最好、药品储备最齐全的维和分队。”

在南苏丹任务区,中国维和步兵营主要担负UNhouse营区防卫、武器禁区巡逻以及武装护卫等多类任务。2017年11月部署到位以来,中国第4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已执行长途武装护卫任务4次,短途武装护卫任务6次;每天都需要动用大量兵力和装备,给装备保养带来了巨大挑战。为确保各类装备时刻处于良好状态,维和步兵营制订了详细的装备维护保养计划,明确各项标准,并严密组织实施。这些举措为顺利通过此次装备核查奠定了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