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4年言传身教,他用800余场报告诠释“生命的颜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明 发布:2018-04-03 10:10: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4年言传身教为青少年筑梦

李明 摄影报道

毛兰成退休前为原武汉军区空军宣传部部长,现担任中部战区空军“老战士报告团”团长。

退休,却退而不休,拿起自己保存了60年的日记本,他为青少年们宣讲红色故事。

这位停不下来的“老战士”就是中部战区空军武汉基地“老战士报告团”团长毛兰成。14年来,他把当兵时期的一句话“只要革命需要,我宁愿化为一块泥土”作为座右铭,为5万余名青少年作了主题为“生命的颜色”的报告,共计800余场。2017年3月,他荣登“中国好人榜”。

这些年来,毛兰成已习惯了奔波讲课的生活。从家到东西湖区的学校几乎是跨越了大半个武汉,毛兰成每次骑电动车转地铁再转公交往返要花3个多小时,但他仍风雨无阻坚持讲学。到洪山区、武昌区作报告,他一般也不让人派车接送,而是骑着电动车前往,被称为“电驴上的演讲者”。

如今已是76岁高龄的毛兰成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讲课的激情。医生多次发出“警告”,要他好好休养身体,不能再辛苦奔波作报告。毛兰成却说:“虽然我现在年龄大了,不能再上战场,但只要活着,就要当好‘党的报告员’,能讲一场是一场,能多讲一场就多讲一场。”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