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清明,烈士墓前读懂可歌可泣的岁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国涛 刘义 冯啸 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8-04-03 10:11

向雪山致敬!祭奠长眠雪域高原的战友。李国涛摄。

岁岁清明,把英雄的基因融入血脉

青山隐隐,芳草萋萋,春天的脚步总是来去匆匆。“二月里来好春光”的余音还在耳畔萦绕,倏忽之间便到了细雨纷纷、祭扫英灵的清明时节。

从雪域高原到西南边陲,从大漠戈壁到东海前哨,此时此刻,每思边关金汤固,更忆英烈铁甲寒;此时此刻,放眼五湖四海同,家祭勿忘告英魂;此时此刻,人头攒动祭英烈,千里边关菊花黄。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岁岁清明,在缅怀先辈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前往烈士陵园祭扫、参观革命纪念馆,这既是寄托哀思,亦是感受先烈英魂之中蕴藏的精神力量、信仰之光。今又清明,当我们把目光再一次投向边关那一座座烈士坟茔,不仅能读懂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难忘岁月,更能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英雄的脊梁,顶天立地;英雄的精神,百世遗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正是那些舍小家、为国家的无私奉献者,立起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让我们再次聆听来自边关的英烈故事,铭记英烈功勋,在新时代强军兴军的征程中,与英烈同行!

——编 者

传承遗志向深蓝!将鲜花撒向大海。胡冰

烈士从此不口渴!一捧清水敬献战友。杨浩

接过荣誉旗帜!纪念碑前重温入伍誓词。

向革命先烈敬献哈达。郭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