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风雪界碑前她对边防军人说一声“我愿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欧阳华毅 王璇责任编辑:杨帆
2018-04-11 04:08

2018年1月19日,南京女孩王璇跟随男友、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迈丹边防连排长欧阳华毅一同前往阔尔撇别里山口巡逻。在界碑前,欧阳华毅向女友求婚成功……经历了高海拔风雪巡逻路上的重重体验和考验,这对情侣彼此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王璇返回南京后,他们各给对方写了一封信。征得两位主人公同意,现摘登书信部分内容,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边关军人的爱情——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欧阳华毅在界碑前向王璇求婚。

风雪界碑,那一声“我愿意”

欧阳

记得2015年我们相识后,你经常给我讲一些边防巡逻的人和事、景和物,慢慢地勾起了我对边关的好奇。从那时起,和你一起巡逻成了我的心愿。没想到,去年腊月我前去探亲时,你告诉我部队领导同意了我的请求,当时我内心充满了兴奋和激动。

那天出发前,你拿来一双笨重的防寒鞋让我穿上,我却耍起了小性子:“那么丑那么笨重,哪里有我的雪地靴时髦舒适。”坐上巡逻车,看着一路的奇山怪石,激动的心情开始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尽管衣服穿了很多很厚,但肆虐的寒风依然刮得透心凉,冰雪不断灌进靴子里,冻得脚趾发麻,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似的疼。每隔一会儿,你就会帮我清理一下鞋子里的冰雪,让我感到满满的幸福和温暖。

海拔越来越高,路况越来越险,行走在悬崖峭壁旁真是惊心动魄。补充能量时,看着战士们啃着已经冻硬的馒头,一个个吃得那么香,当时我的眼睛立刻湿润了。这时你从怀里掏出一个焐热的馒头递给我……

虽然中途几度想要放弃,但最终还是咬牙坚持走到了界碑旁。当看到界碑的那一刻,我长舒了一口气,映入眼帘的是红彤彤的“中国”二字,战士们欢呼着涌向界碑。那一刻,我才明白,作为一名边防军人,你们的责任有多么重大!使命有多么神圣!也正是在那一刻,以前对你的抱怨和不理解,瞬间化为乌有,内心深处反而增添了许多愧疚。

就在这时,你突然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捧出一束花,单膝跪地向我求婚。我想像过无数种你向我求婚的场景,但这种情况却是我始料未及的。既没有像样的钻戒,也没有真正的鲜花,只有呼啸的寒风和冰雪,但我却依然备感温暖和幸福。

这次巡逻,我们一起翻雪山、越冰河,真可谓几经波折。与此同时,也让我对你的工作生活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我将更加坚定地支持你,让你安心戍守边关。

最后,欧阳,我想对你说:边关有你,家有我;你守边关,我守你。

璇 

3月16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