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风雪界碑前她对边防军人说一声“我愿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欧阳华毅 王璇责任编辑:杨帆
2018-04-11 04:08

王璇与戍边官兵一起踏着积雪行走在巡逻路上。

来信收悉。

这次巡逻,说实话,刚答应完你我就后悔了。你从小在大城市里长大,没怎么吃过苦。第一次上高原、爬雪山、越冰河,我担心你身体吃不消,同时也担心你会不会因此知道了边防的苦,反倒不愿意嫁给我……种种设想,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打转。

行至“风口岭”,车子被冰河拦住了去路,要徒步前行。在这种光滑的冰面上,摔倒摔伤是常有的事,我下意识地看了看你,不禁担心起来,萌生出劝你停下的想法。

于是,我使劲搓了搓冻僵的手,鼓足勇气拉了拉你的衣袖,小声劝你返回车里。可任凭我咋说,倔强的你依然要坚持同行。行进途中,我最担心的一幕还是发生了,你一个趔趄摔倒在冰面上。看你当时的表情,知道你肯定摔得不轻,我特别心疼,想着这回你肯定会同意返回车里,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你不但没停下脚步,反而走得更快了。

来到最危险的“十八道弯”,羊肠山道一边是雪峰,另一边是悬崖峭壁。我原本紧张的心更是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生怕有什么闪失,紧紧地跟着你。冰雪不断灌入你的靴子,但你却若无其事勇敢地往前迈步。突然,你毫无征兆地倒在了我怀里,脸色苍白,呕吐不止。卫生员赶紧给你输氧,战友们用身体排成人墙,挡在风口。经过3分多钟的抢救,你终于苏醒了过来。你知道吗,那3分钟是我有生以来经历的最漫长的3分钟。

连长再次劝我们放弃巡逻,但倔强的你却仍要坚持前进。爬上海拔3988米的山顶,我们找到一处避风地补充能量。你手里握着一个馒头,拿着一瓶冰碴饮料,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你的眼泪竟夺眶而出,抽泣地说道:“我真的没有想到,边防军人这么苦!”听完这句话,我的内心忐忑不安,生怕之前的担心成为现实。

“界碑在,爱情在,我会像守护脚下的国土一样去守护我们的爱情。”在界碑前向你求婚,这是我和战友们出发前商量好的。虽然你平时大大咧咧,但我这突然的举动还是让你有点不知所措。大声表白后,我一直不敢看你的眼睛,心跳得厉害,当时感觉整个时空都静止了。其实,我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即使你不答应,我也会念记你一辈子。

“我愿意!”时间一秒一秒过去,我耳边传来你熟悉的声音。那一刻,我有点恍惚,直到听到战友们的鼓掌声和欢呼声,我才回过神来。一句“我愿意”,宛如天籁之音回荡在风雪边关,你的支持也将成为我戍边前行的无穷动力。

华毅 

4月1日  

刘 慎、高绪山推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