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汶川十周年|探访“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18-05-09 11:20: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5日下午,参加“奋进·巨变·展望”探访汶川地震十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北川县曲山镇,探访“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5月5日下午,参加“奋进·巨变·展望”探访汶川地震十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地震纪念馆位于绵阳市北川县曲山镇,是国家级地震主题纪念馆,包括室内场馆和室外遗址。室内场馆部分包括主馆(即地震纪念馆)、副馆(即地震科普体验馆),室外遗址包括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沙坝地震断层、唐家山堰塞湖地震遗迹。“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具有纪念、展示、宣传、教育、科研五大基本功能,是开展地震科普研究和防灾减灾教育的重要基地。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具有唯一性、不可复制性和特殊性;是中宣部确定的“三基地一窗口”,先后获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教育实践基地等。

(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