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那个十年前你救下的孩子,成了和你一样的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5-12 19:11

很多人认识强天林,是通过那段视频——

强天林录制寻人视频。

“我是中部战区第82集团军某旅新毕业排长强天林,来自四川青川。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一名解放军叔叔把我从地震中救了出来,后来我考上了军校,如今10年过去了,我成了和你一样的人,叔叔您能看见吗?我一直在找您,您在哪里?”

2018年2月,刚刚军校毕业的强天林,通过手机录制了一段寻人视频,想找到当年在汶川地震时救下自己的解放军叔叔。

在汶川地震10周年之际,中国军网对强天林进行了专访,记录下他背后那段感人的故事。

1.那一刻天崩地裂,一双大手托住了年幼的他

强天林与妹妹。

2008年5月12日之前,“地震”这两个字眼从未出现在强天林的字典里。

时间回到那天下午的2点28分。一阵强烈的眩晕传来,让强天林几乎站立不稳,突然间天崩地裂,大地颤动,灾难袭来。

看着眼前的房屋慢慢坍塌,砖瓦渐渐剥落,那一刻,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当强天林缓过神来时,教学楼成了一堆瓦砾,教室成了一片废墟,宿舍成了一道残垣。此刻,他脑海中唯一的念头就是——回家!

余震不断的传来,道路两旁不断有滚石滑落。这个彼时只有14岁,还在读初二的少年却置之度外,朝着家的方向,奔跑着。第一次,强天林觉得回家的路那么远……

“你去哪儿?”

“我要回家!”

“回不去了,路全部毁了……”

和强天林对话的是一名穿着迷彩的解放军叔叔,话音未落,又是一阵余震回来,他身后的山体突然滑坡。

“躲开!”解放军叔叔一个箭步冲上来,一双大手紧紧抱住了强天林,用身体为他挡住了落石。余震过后,解放军叔叔艰难地从乱石堆中爬了出来,满身尘土。

“跟我们走,我会让你和家人团聚。”一路上,解放军叔叔用渗着血的手紧紧牵着强天林……

第二天下午,强天林如愿见到自己的家人。“小家伙,答应你的事我一定会做到!”解放军叔叔的语气坚决而有力。

之后,解放军叔叔为强天林和家人搭起了帐篷板房,亲自把他送到“新家”,并送来了面包和牛奶。

从那时起,那身迷彩在强天林的心里是那么的迷人,那身迷彩仿佛一颗种子,在强天林的心里种下了希望与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